關於「藝文.巴萊」



國立中興大學駐校藝術家旨在提昇師生人文涵養,刺激藝文交流,進一步透過長期駐校加強藝術家與校園的互動,提升校園藝文氛圍。2013駐校藝術家主題為「藝文.巴萊」,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邀請知名臺灣漫畫家邱若龍擔任駐校藝術家。他將在未來多場人文講堂與創作工坊等活動,分享長年研究的賽德克族文化,讓賽德克巴萊的精神融入校園。

邱若龍的漫畫《霧社事件》,激發了魏德聖導演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決心,亦深受國際漫畫大展青睞。他當年意識到珍貴的歷史記憶逐漸消失,決定致力保留賽德克族文化,拍攝而成相關紀錄片。因其豐富的研究背景,時至今日許多影劇製作都可見他純熟的美術指導。2013年10至12月,「藝文.巴萊」,駐校藝術家邱若龍與你不見不散!

藝文巴萊X邱若龍:2013中興大學駐校藝術家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中興大學中文系 中興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中興大學文學院、 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 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 中興大學原住民文化服務社、中興大學秘書室、 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中興大學登山社、 中興大學圖書館、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中興大學學生會、中興大學歷史系、中興大學興大志工隊、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臺中市南區國光國小(按筆劃排序)

聯絡單位: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04-22840708、nchuhum@nchu.edu.tw)

興大首頁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