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講堂

邱若龍,臺灣漫畫界第一人,以譽名國際的作品《漫畫.巴萊》將臺灣原住民故事推上國際舞台。沈重的歷史事件與賽德克族文化搬演到他的筆下,成為敘事生動又具文化意涵,雅俗共賞的一部漫畫。他同時親自操刀完成紀錄片《Gaya:1930年霧社事件與賽德克族》,議題探討與相關研究之深度,長遠影響後續的相關影劇作品。

想更深入洞悉《賽德克.巴萊》未能講述的故事嗎?想更瞭解賽德克族彩虹橋傳說背後的意涵嗎?請不要錯過未來中興大學駐校藝術家系列講座,邱若龍老師將分享更多的賽德克故事與創作歷程。

10/11 (五) – 我畫霧社事件及創作歷程

10/15 (二) – 電影世界的彩虹路(講者:魏德聖)

10/17 (四) – 一根菸斗與賽德克的邂逅:古老傳說與原民智慧

10/24 (四) – 紀錄片座談會《Gaya:1930年霧社事件與賽德克族》

10/29 (二) – 《海角七號》到《賽德克.巴萊》的文創美學

10/31 (四) – 電影座談會《賽德克.巴萊》電影藝術與美學

11/22 (五) – 遙望過去:再看「霧社事件」 

11/27 (三) – 泰雅語《千年》:從電影討論當代原住民的流離與生存

藝文巴萊X邱若龍:2013中興大學駐校藝術家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中興大學中文系 中興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中興大學文學院、 中興大學文學院鹿鳴文化資產中心、 中興大學生涯發展中心、中興大學自然生態保育社、 中興大學原住民文化服務社、中興大學秘書室、 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中興大學登山社、 中興大學圖書館、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中興大學學生會、中興大學歷史系、中興大學興大志工隊、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臺中市南區國光國小(按筆劃排序)

聯絡單位: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04-22840708、nchuhum@nchu.edu.tw)

興大首頁 | 隱私權政策